鸳鸯何意

雨夜夜话【月牙岚/黑衣剑少】(非cp)

月牙岚曾经遇见过一个人,和自己长得很像的人,亦或是和自己很像的妖魔,但却又完全不同的性格。
那是在一个寒冷的山洞里,他在火堆前醒来,被残忍联盟追杀时的伤还隐隐作痛,可在这样安静静谧的所在,听着火烧着残枝的噼啪声,却觉得难得的放松。
是谁救了我,他模糊的抬头,看见火光闪烁中,映照着一张如妖似魔的精致脸孔。
他一瞬间恍惚,仿佛身在梦中,那张精致的脸孔,他曾在揽镜自照中无数次的看见,可却未有一次如这般震撼到惊颤。
这是梦中幻吗,他喃喃自语。
或许是声音大了些,对面的安眠的妖魔皱着眉头不悦的哼出声,血红的睫毛轻颤着掀起,露出一双尚带着迷蒙睡意的妖异绿瞳。
些许的差异打破了如冰晶般脆弱的静谧,他猛然意识到这并不是所谓的梦中幻,镜中影,这是妖魔,面容与自己何其相似的鬼魅妖魔。
你是谁。月牙岚戒备着,手不由去摸像贴身的兵器,却摸了空  。
看着他由戒备又转而尴尬的神色变化,不由的感到有趣,便哈哈大笑起来。奇异的声调,令月牙岚尴尬的面红耳赤,不由低声吼道,将兵器还我。
我没看到你的兵器,大概落在战场上了,妖魔挑眉,他语音尖利却又不刺耳,带着难以磨灭的傲气。
喂,你醒了就把披风还我。妖魔懒洋洋的靠着山洞的石壁。
月牙岚低头,方才看见自己身上盖着暗红的披风,握着披风的手不由的收紧,又松开,却未递给对方。
你是妖魔。他低声道,眼睛死死的盯着对方 。
是呀,对方只是不耐烦的用手撩了撩暗红的留海,懒洋洋的回答。
为什么救我。你有什么企图。
妖魔莹绿的瞳仁撇着他,语气越发的不耐烦了。
企图?
我呸,妖魔不屑的笑着,要不是那帮杂碎非说我是你,我才懒得动手。
不过……
妖魔突然走过来用手抬起他的头,他大惊之下挣扎,却被对方大力的按压住。
他咬着牙看着近在咫尺的相似面容,妖异的姿容这时满是好奇。
果然,对方伸手掐了他的脸一把,真的挺像的,难怪老有人找我麻烦。他听见对方嘀嘀咕咕的,妖魔看了他一阵,又自感无趣的起身,坐回火堆旁。
月牙岚扶着墙壁慢慢坐起身,那些追杀我的人呢,他低声问。
妖魔奇怪的看着他,当然是杀了,语气理所应当的让月牙岚一时竟不知道如何接话。
月牙岚不知道该用什么情绪来应对,他们是敌人,对敌人不该同情,可他们也是西剑流罪行下沉沦在痛苦的复仇之路的可怜人,这是孽,也是障。
喂,你这么痛苦的表情干什么,你还要为敌人哭吗。妖魔懒洋洋的笑他,不知道你还是这么多愁善感的良善人啊。
你什么都不知道。他低吼。
我为什么要知道,这跟我又有什么干系。妖魔突然也低下声音,相似的面容不再带笑时,凌厉的仿佛夜里染血的夜叉女一般妖娆带杀。
可这样看了他一会儿,妖魔便又兴致寥寥的翻身躺在火堆旁,茂密的红黑长发带着些许弧度毫不在意的散落在地上,映照火光。
月牙岚忍不住伸手,将那些红黑的发丝抬起,拂至远离火堆的地方,妖魔随性的撇了他一眼,又嘟囔着,多事,却也不曾动怒。
外面淅淅沥沥下起小雨,看着暗沉的天色,便忍不住担忧着避祸中的妻儿,这么晚未曾回去,怕是要担忧至极了。
这里是什么地方,他低声问妖魔。
不知道啊,妖魔回答的随意至极,看到他立时满脸怒容的样子,又老老实实的跟他讲,我打发了那些追杀你的人,又要避雨,只能胡乱找个地方安顿了。又有些不以为意道,至于跑到哪里,明天再看也不迟。
你难到就不怕跑到敌人大本营吗,月牙岚怒极反笑。
不会呀,我又不傻,妖魔扭过头来瞪着他。
一人一魔就在火光中互相望着,火焰的在对方的眼眸中,格外明艳。
月牙岚忽而觉得浑身都失去力气了,妖魔的表情太过纯粹,纯粹的让人不忍去苛责他。
你……你叫什么名字,良久,月牙岚,才想到问他。
黑衣剑少。妖魔昏昏欲睡。
我叫月牙岚。他低声说。可黑衣那似睡非睡的模样也不知道听没听进去。
他却不想这样睡过去,他伤重动弹不得,心里又记挂着娇妻弱子,心好似被反复煎烤一般的难受着。便忍不住想和人说说话。
你不是这里的……妖魔,在说的这个词的时候,他犹豫了一下,你为何而来。
他看见本来闭着双眼翻来覆去的黑衣,这时僵住在不动弹,许久,他才在枯枝烧折的噼啪声中,听到妖魔说,我来找我哥哥。
你哥哥,他好奇,可听到这个词又忍不住想到自己早逝的大哥,心中又是那样的酸涩。
是啊,黑衣慢慢坐起来。
你哥哥……也是妖魔吗。
不是,他是普通人。看见他惊诧的睁大眼,黑衣挑着眉讥笑的看着他。
他是个很高明的剑客,有一双蓝眼睛,一头白发。黑衣照着自己比划着形容,可一会儿又放弃了,只直愣愣的看着火光。
这里可没有这样的剑客。
我知道,黑衣不耐烦的挥挥手,我找过了,他不在这。
那你……失望吗。
失望?黑衣惊诧的眨眨眼,又摇摇头,我已经找了许久了,再找下去就是。黑衣又躺回火边,他不在说话,只用胳膊压在双眼上,慢慢睡去。
月牙岚也不在说话,他将暗红的披风盖在头上,黑暗阻隔了火光,洞外淅沥沥的雨声慢慢传进来,他数着雨声睡去,心里浮出妻儿的容貌,他想她们一定焦急,他很快就会回去,在雨过天晴之后。

评论

热度(28)

© 鸳鸯何意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