鸳鸯何意

【兆衢衍生/万剑一x卓耀】青女(2)

 全是私设,没看过任何原著

 拉郎自嗨,兆衢衍生

  前夫火葬场文学

  

   修真者甚少需要睡眠,大多数时多是打坐调息。只是卓耀如今修为半损,已现天人五衰之相,于是越发嗜睡起来。

  说来荒唐,那日在青云族祠内闹得难堪,可如今却也默认了这人入驻青华。对外自然说的是天堑闭合,南北互通,青云作为门派翘楚,自然相助同道除魔卫道,至于为何宗门长老没有随众人入南华反倒独自去了青华,到也有说法,青华宫主入魔,老宫主重伤独木难支,弟子损伤大半,青华宫元气大伤,更要防止魔族趁虚而入,各个击破。

  这位大能入了青华,青华宫自是喜不自胜,自打宫主失足入魔,宫中人人自危,此时来了强援如何不喜。只是纵使想要拜见却也不能。这位大能每日几乎常驻老宫主房中,从不理旁人。白日为老宫主调理身体,夜里老宫主入睡,他便在房中打坐调息。

  十分热情尽心,却也太过尽心了。

  月挂柳梢,正是寒意深重,卓耀已有近乎千年未曾在青华宫中感受到如此寒冷。

  棉被厚重,压的他胸中烦闷,睁开眼便能看见屏风外那人盘膝端坐在房中。似是感受到他醒来了,那人却先抬袖将略有些刺目的烛火挡了一挡,这才侧首。

  青女,万剑一轻声唤他,可有不适。

  其实身上没有一处是舒服的,只是早早便习惯了,反倒是这般情景,倒叫他生出自己还在梦中的荒谬之感。

  卓耀很快的闭了一下眼睛,睁开时眼中略聚了些神光。他晓得毫无意义,却又在每一次清醒时总要强撑支离破碎的自尊。哪怕碎的只剩一片,他也要将这片捡起来,擦的干净。

  青女?

  见他许久不答,万剑一心中忐忑不由又低声唤他。

  我无事。他强撑着坐起来,声音却沙哑虚弱。他恍若不觉。

  还要多谢你,此番救青华于水火。卓耀低声咳起来,语气却越发诚恳,仿佛他们当真只是数面之缘的陌生人。

  此番大恩,卓耀粉身……

  青女!对方大喝。仿佛听不得他与这般心惊的词连在一起,又仿佛再受不了他殊离的样子。

  他沉默的看着万剑一沉步踱过屏风走近床前。

  万剑一高大的身影笼罩这他。似要将他纳入自己身下。烛火在他身后簌簌而动,光影明灭间一顺仿佛滋生无数暗鬼妖魔。

  卓耀不自觉的握紧锦被。

  万剑一轻而易举的察觉了他的紧绷 万剑一停步,而后又缓缓推后,重新退过屏风之后。烛火之光重又笼罩在床上人斑驳的两鬓,白发耀眼发亮,刺的人双目生疼。

  我只想看看你。万剑一迟疑着,我有许多年没见过你了。

  他年少时惊才绝艳,性子难免也豪迈张狂,并不是口舌蠢笨之辈,甚至左臂被断犹敢掀去幽姬面纱赞上一句好美人。

  此时却绝不敢也绝不能多说任何一句。

  更不敢道一句想他。

  原是自己决定断情求道,再谈情不过徒惹发笑。

  他有大道万千,公义千条,手足者众,情丝一条,困不住他。

  他有大道万千,公义千条,手足者众,可有情丝一条蚀骨灼心犹如魔考。

  一步错,步步皆是歧途。

  我晓得你恨我。万剑一低声道,你睡吧,我在此处替你守着青华,也会替你找回儿子。

  卓耀怔怔看着屏风后他朦胧的身影。忽而柔声道,我并不恨你了,他看着窗外孤影独飞的鸟儿,只是昊儿和青华宫中的事让我心烦,这才失态,你不要介意。

  怨恨最初是有的,可分别偌久,他 曾有懂事的妹妹和承欢膝下的娇儿,也有日益昌荣的青华宫,他在此度过了一段绝对幸福的时光足够逐渐消融那侵蚀骨肉的怨恨。

  醉卧花中时,满目缭乱,百花芬芳蒙蔽五感,那无处可去的怨恨忽而在醉中喷薄而出,他将记载万剑一独闯魔教蛮荒圣殿消息的白纸撕的粉碎,才晓得他的道侣,他的情郎其实不过是南柯一梦。

  君乃鸿鹄,我为燕雀,既不能比翼,亦不能同行。长伴英雄的哪里会是美人。

  说来青华宫的少宫主除了一副皮囊,又有什么能为与青云千年难得一见的剑修并行呢。他不过是众多被他落在身后的人之一。

  卓耀无声笑了一笑,伸手将散乱的斑驳发丝拢在耳后,近乎温和的瞧着对方与多年前并无区别的容颜。

  如今这般情景,谁又能说当年情绝是错呢。

  左不过是两人年少不知天高地厚,错算了地久天长。

  如今正好。

评论(41)

热度(365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鸳鸯何意 | Powered by LOFTER